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心职教-心青年高级职业技能培训班”项目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3-06-02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5月29日,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带领同心筑梦专项基金管委会成员赴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进行“心职教-心青年高级职业技能培训班”项目调研。该项目由广州市心友心智障碍者服务协会、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共同启动,旨在培养更多心智障碍青年群体能够健全人格、自食其力、和谐融入社会。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何淑莹,广州市心友心智障碍者服务协会负责人区泳强、副会长陈颖,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培训学院负责人庄若涵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何淑莹、区泳强、庄若涵分别介绍了“心职教”项目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服务社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庄若涵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心智障碍青年群体提供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帮助。区泳强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心智障碍青年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邓玲对各方在职业技能培训和心智障碍青年群体就业方面的探索和奉献表示肯定和支持。她表示,民进广东省委会将结合教育主界别优势,发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职能作用,从民进“小切口”呼吁大社会,为心智障碍青年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调研组还参观了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心职教星星田园”,深入感受了“心”陪伴融合课堂的户外实践课。

  本次调研和会议是民进广东省委会支持“心职教-心青年高级职业技能培训班”项目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广东省心智障碍青年群体就业事业发展的重要行动。未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我省心智障碍青年群体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处长利民启,同心筑梦专项基金管委会委员吴文宽、徐志文、温泉,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教授杜熙茹,广州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副处长贾生鹏等参加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