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广东民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办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3-05-16
字体: [大] [中] [小]

合影_副本.jpg

  2023年5月7日至5月13日,由民进广东省委会和民进深圳市委会合办的广东民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办。本次培训是专门对全省参政党理论研究骨干会员进行的系统专项培训,培训班是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骨干队伍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516150116_副本.jpg

  5月8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致欢迎辞,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精心设计与量身定制了大视野、广覆盖、深剖析的课程,内容涉及二十大精神学习、基层自治与协商民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作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参政党参政履职能力建设等,并特别邀请了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胡卫为培训班作《新型政党制度要求和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报告。培训班还安排了民进会史、乡村振兴等主题的实践教学。

  培训班于5月12日上午举行了结业仪式。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_副本.jpg

  鲁修禄主委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认为本次培训内容紧扣“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紧扣“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紧扣“作风建设”主题年,培训班选择在民进创始人王绍鏊先生、叶圣陶先生的故乡苏州和民进创始人雷洁琼先生任教过的苏州(东吴)大学举办,体现了“时机好、主题好、学习好、交流好”四个“好”。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宣传者;要系统全面地总结新时代广东民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中的成就经验和思考,当好履职尽责的带头人。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并推选杨潇郁、周红益、张瑞京、张晓冰、刘越懿、孔晓丽等6位学员代表作发言。大家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主题突出,对今后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参观了王绍鏊故居和叶圣陶纪念馆,深入了解民进先辈们为民主革命奋斗的一生,近距离学习民进先贤的精神品格,赓续民进的优良传统,更坚定了“跟党走、正道行”的政治信念,更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1 (28)_副本_副本.jpg

  来自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省属各地方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的理论研究骨干会员等共9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