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九届十二次主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3-02-21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2月17日,民进广东省九届十二次主委会议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李小琴、洪岸、余林、梁浩、邓玲、赵淦森参加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鲁修禄主委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以及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民进广东省委会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团结引领全省会员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奋进新征程的广东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和广东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只争朝夕、迅速行动的奋斗姿态,为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贡献民进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广东省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民进广东省委会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实施计划》《民进广东省委会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学习调研建言资政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民进广东省委会要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深化政治交接、强化自身建设,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广泛凝心聚力、主动履职作为,以高水平自身建设推动高质量履职建言,倾情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本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广东省委会关于表彰优秀青年会员的方案》。会议指出,要做好优秀青年会员表彰工作,树立先进典型、注重宣传引导,切实加强对青年会员的培养和激励,营造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