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联络专门委员会赴深圳调研并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3-02-14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2月8日至9日,民进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联络专门委员会(下文简称联络委)第一主任陈倩雯率领联络委到深圳调研,联络委主任、副主任、委员,省委会机关综合处相关干部参加调研,民进深圳市委会机关干部。深圳市光明区区长、区政协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等区主要领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本次调研是了解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情况,在中国创新之都感悟创新生态链构建全过程,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建言谋策。

bb403166943422452f1c1536ee8cc6a.jpg

  8日下午,调研组到达委员所属单位——深圳国际预科书院开展调研,该书院年均招生约200人,成立18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出国留学生,是一家正在高质量发展的私立预科学府。

  联络委在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参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以及民进十三大精神,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规划任务,制定落实联络委2023年工作计划。陈倩雯讲到,联络委在2023年的工作中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聚焦全省经济工作部署开展各项工作,要通过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招商引才工作等,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上,委员们围绕各自擅长的领域纷纷出谋划策,提出如举办中外文化交流论坛、海归人才推荐会等一批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深圳光明区科学城,走进省级重点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该实验室瞄准科技前沿(如转基因、纳米等等)和重大战略需求,聚焦肿瘤、代谢、神经疾病等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实验室领导的介绍讲解,高度认同实验室聚集中外高尖人才、依托现代科技、勇于挑战医学研究的“无人区、深水区” 的高质量发展措施。随后,调研组参观走访光明区规划馆和图书馆。规划馆中充分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展现深圳本地特色文化与未来发展前景,如舞狮文化、古街市、深圳全貌等,并设有5D展览厅,利用全息技术带领游览光明全区风貌。图书馆建筑使用面积约18万平方米,结合最新馆建科技,打造出优质的阅读环境,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了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加快推动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城市。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