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向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27件提案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3-01-11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1111128001_副本.jpg

  2023年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向大会提交高质量提案,助力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民进省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依托省委会专门委员会和各市级组织,发挥全省民进会内专家智慧,早谋划、早调研。2022年初收集课题意向提纲,年中结合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召开课题推进交流会,初步确定重点课题,年末结合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在前期课题调研基础上进行认真遴选,主题提升,力求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向大会提交提案27件。

  民进广东省委会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着力扩大内需、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广东建设、社会民生等主题,积极建言,多份提案得到媒体关注。《南方日报》在“广东各民主党派拟提交集体提案187件”的综述中,对《发挥横琴优势 粤澳协同共谋中医药产业新发展》《建立“医药共管”分级诊疗模式 解决慢病群众急难愁盼》等提案进行了报道。《21世纪财经》在“广东两会前瞻”栏目中,以“激活开发区引领作用,民进广东省委会建言探索设立开发区产业联盟”“大湾区高等教育如何融合发展?民进广东省委会建言:创建三地人才协同培养创新项目”“如何打造绿美广东王牌“生态名片”?民进广东省委会建言:加快建设南岭国家公园”“广东分布式光伏市场潜力超1.7亿千瓦,民进广东省委会建言推广“光伏+”应用场景”为题,对相关提案分别进行了深度报道。《新快报》在“如何培养人才?广东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综述中,对《以服务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 加快建立我省现代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提案进行详细报道。《老人报》在“广东省政协委员为保障老年人医疗健康支招”综述中,围绕建立“医药共管”分级诊疗模式,在采访提案执笔人后对省委会相关提案进行了深度报道。《团结报》在参政议政专版中,以“民进广东省委会建议:着力提升康复辅具产品品质”为题,对《着力提升我省康复辅具产品品质 以高质量供给创造市场有效需求》提案进行详细报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