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广东民进多份提案获表彰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3-01-11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111112800_副本.jpg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开幕。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克庆、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轲,秘书长吴伟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省委、省政府领导孟凡利、陈建文、张虎、王曦、程福波、袁古洁、张晓强,十二届省政协领导林雄、郑振涛、薛晓峰、马光瑜、张少康,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黄先耀,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十二届省政协主席王荣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受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林雄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表彰了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22年优秀提案共37件、履职优秀委员21名。民进广东省委会《关于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加快我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并入“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提案”,由省委主要领导督办)、《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补好共同富裕县域发展短板的提案》(并入“关于优化‘一群五圈’深度融合,促进我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系列提案”,由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督办)、《关于强化我省涉农地理标志商品保护推广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提案》三件集体提案,赵淦森委员《关于培育安全可控知识产权大数据 保障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安全的提案》(并入“关于强化基础研究,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的系列提案”,由省政府主要领导督办)、李震霄委员《关于支持民营中小企业的提案》、李红委员《关于助力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提案》三件个人提案被评为省政协2022年优秀提案,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