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庆祝民进广东省委会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2-12-17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2022年12月16日,庆祝民进广东省委会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陈倩雯、李小琴、余林、梁浩,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部分民进广东省属地方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代表以及省委会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玲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及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鲁修禄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赓续优良传统 奋进复兴征程》的主题发言。他回顾了从民进港九分会到民进广东省委会,广东民进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民进港九分会是民进在全国首先建立的地方组织。民进前辈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在新中国成立、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贡献力量,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坚定践行“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铸就了凝聚会员的思想之魂。民进广东省委会的正式成立,接续弘扬民进政治信念和思想之魂,是民进组织在广东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开启了广东民进发展的新篇章。40年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始终紧跟大局大势,深刻领悟时代使命,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倾情投身广东改革开放大潮,参与见证了新时代十年的辉煌历程,以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履职作为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民进的应有作为和时代担当。迄今为止,民进广东省委会共经历了九届委员会,会员总数达1万1千余人,下辖广州、深圳、珠海等16个市委会和23个省直基层组织。鲁修禄主委从组织发展、自身建设、履职建言三个方面,回顾四十年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在陈一百、李金培、罗富和、陶凯元等历任领导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会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从扎实起步到蓬勃发展,不断经受考验,以履职尽责践行广东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价值理念的光辉岁月,展现了助力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使命担当和光荣。

  鲁修禄主委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光荣的历史更意味着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责任担当。新征程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使命无比光荣。民进广东省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参政党建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永远在正道上行;坚持弘扬和践行民进优良传统,坚定政治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动民进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保持进步性,努力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水平,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新成绩新作为不断推动民进事业代代传承、再续华章。

2.jpg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积极发言,衷心祝贺民进省委会四十岁生日快乐,对省委会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分享了省委会在推动民进组织的建设与发展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所给予的悉心指导与关怀,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在省委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建言献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机关专职干部代表希望机关青年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民进工作,服务好会员,把机关营造成一个温暖的集体,让会员有归属感。来自基础教育界的会员代表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青年会员代表还分享了与广东民进的“源”和“缘”,分享了与民进组织共同成长的经历,在民进大家庭里感受到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会员们纷纷表示,在省委会的领导下,广东民进将能够更好地凝聚力量,感恩奋进!作为广东民进会员,也要努力作为,尽力发出一名民进会员的光和热。大家由衷地表达了自己对民进的深厚情感,寄语民进广东省委会在新征程上再上一层楼,再创新佳绩!

  四十年来,民进广东省委会栉风沐雨,春华秋实。总结历史,展望未来,会议号召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广东民进的事业必将再谱华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