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2-10-26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扛起廉政建设责任,根据省委统战部部署要求,2022年10月23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省委会内部监委会派员列席了会议。鲁修禄主委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部署,将深化政治交接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和所联系的组织和会员。

  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包定华向会议通报了上一届监委会纪律执行情况。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亮明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全国上下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作为民进的领导干部要从会内违纪情况中,吸取经验教训,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以优良的作风为民进会员作出表率。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底线。廉政是考验干部是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是否“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基本政治底线,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复杂环境中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二是增强红线意识,严守法纪底线。现届的领导班子都是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要自觉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将遵纪守法融入到工作生活当中,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做到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远离红线、守住底线。三是坚持严以修身,严守廉洁底线。清正廉洁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公职人员,必须敬畏权力,时刻不忘权力是公权,绝不能用所执之权谋取私利,要坚持严以修身、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努力在岗位上向组织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会议强调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自身作出表率的同时,切实扛起廉政建设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会内监督工作,省委会在适当时候组织开展实职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升民进自身建设水平,切实担负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路线图奋勇前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