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省委会离退休专门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2-10-21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0月19日,离退休专门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_副本.jpg

  2022年10月19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员会离退休专门委员会(下文简称专委会)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专委会第一主任邓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专委会主任陈丽霞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委员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热烈讨论专委会未来五年工作,明确了专委会的工作职责以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的分工,确定了专委会每年必做的三项工作:一、组织政治学习两次以上;二、与合适的其他机构(不限于民进组织)联合举办敬老活动或社会服务活动;三、举办老年人健康常识宣传活动。深入探讨了除每年必做的三项工作之外的其他工作,量力而行参与社情民意的收集与报送。会议强调专委会要充分调动离退休优秀会员的积极性,使他们在会史教育和社会影响方面继续发光发热,为民进组织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加正能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