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召开工作交流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2-10-13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9月29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在省委会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议。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进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加强参政党理论队伍建设,增进交流,2022年9月29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在省委会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议。此次会议是新一届理论研究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交流会议。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鲁修禄,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玲,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曾云敏、宋丹、文霞及研究会成员等近20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民进全国理论研究工作会议暨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年会精神,通报了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22年工作情况,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参政党理论工作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充分的探讨。

  鲁修禄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党建理论、统一战线理论、民进会史等重要思想和理论,认真贯彻广东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各项工作要有计划、有谋划,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结和研究、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广东民进的实践,结合实践,进行探索、深化。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开展工作。

  鲁修禄指出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性,并对研究会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把握好宗旨和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多注重实践的提升,要在各项工作中履行和体现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对各项工作的总结、提升和探索,为广东民进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