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15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9月13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022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精神。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陈倩雯、李小琴、洪岸、余林、梁浩、邓玲、赵淦森,省委会常委、机关处室负责人通过现场会议、网络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022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贯彻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修禄主委作领学发言。他指出,民进广东省委会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相结合,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一要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暑期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履职实践中坚定扛起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暑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共广东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紧扣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围绕“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倾情履职、主动作为,集智聚力做好“直通车”建言、重点课题调研、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及青年论坛筹办、助力帮扶等履职工作,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民进力量。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全省会员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调研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三要在薪火相传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筑牢组织基础、汇聚磅礴合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