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2-08-30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8月26-27日,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总结大会 (1)_副本.jpg

  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意识,不断锤炼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2022年8月26-27日,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总结大会在江门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赵淦森、省民进青工委委员,市级组织青工委委员、优秀青年代表及新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青工委主任杨金龙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培训。

2022年8月26-27日,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总结大会 (2)_副本.jpg

  杨金龙充分肯定了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工委的工作成果,指出民进中央青工委讲师团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广东作专题宣讲。在题为“强化组织凝聚力建设,做合格民进青年” 的培训中他介绍了民进中央青工委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成果,以及全国各省青工委的相关情况,并从组织发展、文化建设和个人奉献几个角度分享如何强化组织凝聚力。他对如何做合格民进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二是立足本职,发挥好专业特长,在行业领域中深耕细作、展露头角,同时兼顾好民进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更要照顾好家庭,做好“三岗建功”。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既要发挥青年人的冲劲和干劲,也要敢于创造创新,在组织活动中积极借助平台成长进步。

微信图片_20220830092858_副本.jpg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工委主任赵淦森做总结报告。他从提高政治意识、凝聚青年力量、彰显青年风采和提供成长平台四个方面回顾了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工委自成立以来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在会上讲话,她感谢民进中央青工委一直以来对民进广东省委会的指导与支持,对青工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党意识,提高组织认同感,加强政治历练。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完善工作制度,通过建立履职机制、通报机制等,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三是发挥平台作用,既要在全省会员中发挥引领示范的积极作用,也要在新会员中发挥培新、聚新、领新的作用,更要在青年会员中间发挥联系、联谊、联动的作用,真正把青工委打造成凝心聚力的平台。

  民进省委会青工委代表李德锋、杨潇郁,民进深圳市委会青工委副主任杨格丹、民进佛山市委会青工委副主任苏梓钊、民进东莞市委会青工委主任何建鹏、民进江门市委会青工委主任丁田发,新会员代表高斐,分别做分享交流和学习体会。

2022年8月26-27日,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总结大会 (3)_副本.jpg

  会议期间还组织会员赴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基地“同心苑·雷洁琼祖居”学习调研,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担当的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