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会史馆在莞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时间:2017-07-10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7月6日上午,由民进广东省委会、东莞市委共同筹建的民进会史馆在东城揭牌成立,现场还同时举办粤莞华章——广东开明画院院展及广东开明画院东莞创作展览基地、东莞市开明美术馆东城分馆、东莞市开明文化艺术培训学院揭牌仪式。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玲,民进东莞市委会主委梁佳沂,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东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宏武,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文联主席周汉标,中共东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聂开贵等领导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代表、艺术家代表出席了仪式。

  活动上,梁佳沂、王福先后致辞。

  梁佳沂表示,成立会史馆是民进广东省委会和市委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待日后完善后,会史馆是对外开放的,它既是民进会员学习会史、了解会史、更好地传承民进优良传统的载体,同时也是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民进、了解多党合作制度的窗口。东莞市开明文化艺术培训学院是继东莞市开明美术馆之后,民进东莞市委会进一步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拓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民进东莞市委会希望通过整合民进会内外的资源和力量,把开明文化艺术培训学院建设成弘扬优秀文化的教育平台、聚集广大艺术家创作交流的文艺基地,努力在培育文化艺术人才、促进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升东莞市文化艺术创作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福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致辞。他指出,粤莞华章——广东开明画院院展的开幕,是广东民进的文化盛事。这次画展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书画等艺术作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文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广东民进书画界会员艺术成就和风采,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王福还表示,广东民进有着光荣的历史,同时民进东莞市委会是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四批联系点。在东莞建立会史馆,对于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推动民进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要作用。王福对民进东莞市委会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方式,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和民进会内的文化资源表示肯定。他希望开明文化艺术培训学院成立后,在传统文化的教育平台建设、培养青少年文化艺术素养、促进东莞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成为东莞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另一个有影响力的新品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