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黄秀军参加中小学教师环境保护培训项目研讨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7-05-31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5月16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小学教师环境保护培训项目2017年第三期环境教育骨干教师(教师环境友好使者)研讨交流活动在大连顺利举办。共有4位环境教育专家分享了丰富的环境教育实践案例。广州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秀军副教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主要发言。

  黄秀军从如何开展科技活动、如何开展环境管理活动、环境课程建设、融合课程建设、跨学科综合实践以及环境素质评价等六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具体介绍了如何在校园策划实施环境教育活动并开展课程创新。黄秀军认为,组织环境教育学生活动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可以是阅读、体验、探究,也可以将环境教育与艺术相结合,以论文、报告或者模型来呈现研究成果,并通过故事、漫画、电影、手工等方式来展现。而通过项目引领学生从现象到本质,再到行动的探究过程,给予学生清晰的问题研究途径,多学科协同教学则给予学生系统的思维和完整的处理思路。

  

作者:图文/江惠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