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关爱贫困人口,助力徐闻发展

信息来源:民进湛江市委会 时间:2017-06-28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6月25日上午,民进湛江市委在徐闻城北中心小学举办助力徐闻经济发展活动启动仪式暨“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中共广东省委、中共湛江市委及市委统战部的号召,更好地发挥湛江民进的资源优势,助力徐闻县经济发展的一项举措。民进湛江市主委沈耀,民进湛江市委会副主委黄玉君、专职秘书长黄国全,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赖志贤,中共徐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德联,民进徐闻县委会主委、徐闻县政协副主席陈北跑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沈耀代表民进湛江市委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后民进湛江市委将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建立长效机制,对口支持帮扶徐闻经济发展,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助力举措和行动成效,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助力我市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攻坚战。

  启动仪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沈耀主委一行在头铺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100多名孤寡老人、贫困户、老党员等送上慰问金,向基层困难群众带去民进的关爱与祝福。沈耀主委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并表示湛江民进将继续关心帮助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

  湛江民进“院、会、团、队”积极配合民进湛江市委的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踊跃奉献爱心。医疗队组织20多位医务专家及工作者为1000多名徐闻县头铺村村民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发放价值约7万多元的药品;开明画院的艺术家们当场挥毫为村民赠送书画;科教卫服务队的种植、养殖专家教授为村民提供现场科技咨询,并免费向村民派送一批优质种子;企联会向城北中心小学赠送一批价值15000多元的教学用品。

  本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爱心关怀,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受到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