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美化星湖环境 为创文加分——肇庆市保护星湖环境志愿者协会开展环星湖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17-07-07
字体: [大] [中] [小]

  

钟应强委员(左二)带领协会会员开展星湖文明劝导活动

  

  为更好保护肇庆的母亲湖——“星湖”,提升市民游客的文明意识,为肇庆创文出一份力,2017年6月16日和6月25日,民进肇庆市委委员、肇庆市保护星湖环境志愿者协会会长钟应强两次组织会员开展“保护星湖 人人有责”环星湖文明劝导志愿活动。除了协会的会员外,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肇庆边检站等相关单位也积极参与。活动内容是对在星湖违规违法偷钓鱼、擅自游泳行为人和湖边洗衣服等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目的是为保护星湖水质、美化星湖环境,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同时在创文攻坚关键时刻,为测评加分,为创文加油!

  据悉,肇庆市保护星湖环境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5月,由民进肇庆市委委员、广东侨英律师事务所主任钟应强发起,经肇庆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团。协会首批会员由肇庆市知名企业家、律师、医生、会计师、教师以及各行业知识分子等50多人组建而成。旨在普及环境科学知识,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危害星湖环境利益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