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广州市培才高级中学办学取得新成绩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7-07-05
字体: [大] [中] [小]

  

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广州市培才高级中学是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办的一所高级中学。学校贯彻民进广州市委会“有教无类、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2017届高三师生发扬培才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科学备考,努力拼搏,高考成绩优异,重本率、本科率创历史新高。

  本届毕业生年前入学平均分仅为603分,在广州中考各招生学校中没有任何优势。面对困难,校领导班子抱定迎难而上的决心,全体教师上下一心,负重拼搏,开拓创新,勇当课程改革、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学生高考成绩喜人。高考超高额完成预测目标,重本上线率增幅巨大,在同组别学校中名列前茅。本届重本上线考生中不乏入学成绩较低,但通过努力完美逆袭的案例,充分体现了培才高级中学“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超强教育加工能力。

  黄志坚校长表示,学校30多年发展路上一直有民进广州市委作为坚强后盾,保驾护航、帮助解决办学困难,指明办学方向。学校校于2012年开始进行“互助合作学习”的教学改革,并在2016年11月成功申报“合作素养”特色课程,以培养合作素养为导向,培育合作型创新人才,对合作素养班提出了新的任务与要求,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培育措施。2017届合作素养班不负众望,高考取得创学校纪录的好成绩同时,也为学校的特色教育课程谱写了新的篇章。

  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获悉后,对培才高级中学全体师生表示了祝贺,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艰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了感谢。她希望培才高级中学继续贯彻民进广州市委的办学原则,凸显党派办学的优势和特色,努力成为广州民进社会服务的优质窗口,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作者:图文\培才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