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汕头市委会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17-05-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粤东地区中小学生水上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夏季游泳安全,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汕头大学水上救援公益课程组于2017年4月至5月分别到潮安县浮洋镇六联小学、潮州城南中英文学校、潮州市铮蓉中学、汕头市友联中学、澄海慧斌外来工子弟学校,为学生们举办水上安全知识讲座。

  水上知识讲堂旨在加强同学们的水上安全意识,向学生传授预防溺水的方法以及遇到溺水者的正确施救方法。课堂上,课程组成员不但用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讲授知识,还采用现场提问、有奖抢答以及邀请学生上台参与等方式来与学生们互动,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课程组成员们还带领学生们一起做游泳前的热身运动,并向学生们讲解了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如何施救,并现场演练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和担架搬运。

  水上知识讲堂顺利展开,现场学生与课程组成员积极互动,相信能大大增强他们的水上安全意识,加强学生们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作者:郭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