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携手同心 服务社会——民进、九三学社两市委会联合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17-06-28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6月25日,在民进肇庆市委员会主委何健浩和九三学社肇庆市委员会副主委班荣鼎的带领下,由民进肇庆市委会会员和九三学社肇庆市委会社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一行18人,到德庆县回龙镇开展送医送药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当日是回龙镇一年一度的诞期,也是圩日,医疗服务队刚到回龙镇卫生院,就在旁边的小广场摆好义诊台。这次便民医疗服务分别有内科、外科、肿瘤科、儿科、心血管等科目,医生护士们分工协作,护士负责量血压、测血糖,指引至相关医生处诊治,医生们则细心听诊。为了让更多的当地群众知道这一活动,医生们更冒着炎炎夏日在集市中间开设了一个咨询台,高要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梁卓林亲自上阵为路过的群众介绍活动情况。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中共肇庆市委“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分工,民进肇庆市委会和九三学社肇庆市委会今年帮德庆县回龙镇。为了深入基层,加强与回龙镇群众的联系,更好地服务当地民众,民进肇庆市委会与九三学社肇庆市委会联合举办了这次送医送药下乡服务活动。在各自党派的会员和社员中挑选市级医院的骨干医生组成医疗服务队,到回龙镇举行义诊,义诊所发放药品直接在当地卫生院领取,药品的费用由民进肇庆市委会和九三学社肇庆市委会共同承担。除了当日直接诊治外,为了惠及更多的当地居民群众,两个市委会还购买了一批药品由回龙镇卫生院直接派送给有需要的群众。这次活动共送出药品近5000元,惠及200多名群众。

  这是两个市委会首次合作开展的送医送药社会服务活动,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回龙镇镇政府、回龙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活动圆满成功。

  参加这次送医送药社会服务活动的医生有:民进会员梁卓林、梁煜、陈巧、李延辉;九三社员刘杰、卢燕红、黄德秋;医生林培坚、梁刚。民进肇庆市委会胡颖、邱祖芳、李建玲和九三学社肇庆市委会郑智敏、李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