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刘小玲助阵海珠区民间工艺家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7-08-23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8月10日,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暨第十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在广州琶洲开幕。广州海珠区文联主席钟晖与刘小玲一起为民协的工艺家们助阵呐喊。

  此次民间工艺重镇的海珠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一批工艺家们又一次联袂亮相。广彩、榄雕、广绣、手绘、木艺、装祯……这些传统工艺纷纷海珠馆的展位亮相。小小海珠馆,一整天都是人头涌涌。

  身为广州民进会员刘小玲退休后出任广州市海珠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一职,热心民进艺术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她表示,海珠民协的工艺委员会是新成立的机构,大部分工艺师都是80后,平均年龄才三十来岁,并且有不少都是来自广州各高校的老师。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作为中国人,他们充分吸收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哲学理念,作为年轻人,他们又能灵活结合现代审美和工艺技法,作品在继承中勇于创新,又在创新中尊重传统文化精神。因此更需要有平台给他们展示,更需要有人为他们站台助阵,呼吁和宣传。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将持续至8月14日。

 

作者:图文\邢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