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中山开明画院成员单永辉赴坦洲中茂学校开展书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时间:2021-03-15
字体: [大] [中] [小]

  “读书知礼通仁义,练字养心怡性情”,好的书写人己两利。为了提高在校师生的书写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技能提升,2021年3月9日,民进中山开明画院成员、中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硬笔委员会主任、中山市教师书协副主席、中山弘文书法馆创始人单永辉老师应邀前往坦洲中茂学校为全体教师做公益专题讲座。

  讲座上,单老师用生动浅显、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现场书写示范的方式,为老师们讲授书写起笔、运笔、收笔,顿笔、出锋以及力量的运用。结合传统汉字的基本笔画“点、横、竖、撇、捺、提、折、钩”的正确书写方法,分析了汉字书写的间架结构、章法等技巧。单老师还为老师们留出时间现场练习,将学到的技法立刻进行实践练习,让老师们加深学习印象,并即时检验出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在座的老师们都聚精会神地聆听讲授,对单老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教学功底赞不绝口。

  此次公益活动,激发了中茂广大师生对书法的兴趣和热情,对于传播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民进中山市委会今后将继续发挥文化教育主界别优势,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弘扬和传承优秀文化,大力普及群众易于接受的传统艺术,为文化强国贡献民进会员的智慧力量。

 

  

作者: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