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广东省委会挂职干部助力下屯村志编辑工作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1-09-06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8月27日、28日,经民进广东省委会协调,广东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柏峰一行到下屯村调研指导村志编辑工作。

  调研组与村两委共同审议《下屯村志》初稿,考察阮啸仙纪念馆、阮啸仙故居和古碑刻、古民居,专门拜访东源县地方志办公室,与有关单位同志开展交流。

  大家经过热烈讨论,形成了一系列共识。随着阮啸仙大桥的开通、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的逐步推进,下屯村各项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文化振兴工作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做好村志工作,既契合下屯村发展需要,也可以发挥民进文化出版主界别优势,整理历史文化遗产,充实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下屯红色组织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村里尽快成立工作专班,作为执行团队,对接专业团队,承担村志资料搜集、沟通协调、编辑撰写等工作。二是尽快收集家谱、古碑刻、文集等各种文献实物资料,特别是乡贤阮国富于1986年编辑的《义合区志》,作为重要参考。三是尽快向老同志、乡贤开展访谈,整理音频视频,收集传说故事,丰富文化内涵。四是尽快向省市县组织、宣传、方志办等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寻求经费、人才、出版支持。

  下屯村两委全体干部,乡贤阮时杰、阮国富,义合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省委会挂职干部王维红、赵殿川参加活动。

  这是下屯就村志召开的第三次编辑会议,前两次分别于6月9日、7月7日召开。4月,河源市地方志办公室发文,将下屯列为河源市“十四五”规划(2021-2025)修志单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