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战役一线显担当,荔湾民进在行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6-10
字体: [大] [中] [小]

  自2021年5月21日荔湾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身处中高风险区域的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积极落实市、区有关工作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作为,在抗疫最前线彰显民进担当。

  民进广州市荔湾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荔湾区人大常委会海龙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翔从疫情出现开始,便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期间,李翔母亲因病入院也是托朋友代为照顾,自己却始终未离开过海龙街一步,吃盒饭、睡单位,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并与挂点的江北社区居委会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奋战七个昼夜,与病毒赛跑,组织群众完成了数轮核酸检测筛查,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李翔表示,抗疫还在继续,自己将坚守基层,直至抗疫取得最终胜利。

  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何一鸣是广州市荔湾区卫计局的一名基层干部,自从去年新冠疫情爆发至今,一直奋战在防疫抗疫的前线,几乎没有休息日。他在外出参加各类会议活动时,都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关注活动现场是否符合防疫要求,参会人员是否做好防疫措施等。

  荔湾发现新疫情以来,何一鸣就更忙了,由于单位人手不足,工作量大,他和同事一起及时了解疫情、统筹资源配置、安排核酸检测、指导防疫应急处置、协调医疗救援、疏导同事工作压力……,事无大小,亲力亲为,经常只能就地小憩一下就又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但他总是乐观地表示:“等我不忙的时候,就是大家安全的时候”。

  在本轮新冠疫情中,广州市真光中学处在疫情高风险地带的白鹤洞街,5月29日起,当街道采取全封闭管理、学校还有六百余名高三学生在校备考。作为高三班主任,真光民进会员许雷老师以校为家,坚持陪伴学生直至高考结束。从高考前一周起,他就吃住都在学校,一方面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每天确保对在校学生的体温测量、汇总,上报,组织学生验核酸,还经常电话关心居家学生,每晚均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他坚持辅导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解答学生的各类疑难问题,做好学生的心里调适工作,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共度难关。高考的三天,他更是坚持送进迎出,及时关心学生的身心状态,叮嘱学生做好抗疫防护,叮嘱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应考,确保学生顺利完成高考。

  在荔湾真光中学支部,还有许多像许雷老师这样的民进教育界会员,他们或坚守岗位上好网课保障学习进度,积极备战高考;或参与布置应急考场,不落下一位高考学子,战疫备考的关键时刻,彰显民进教育界会员的担当精神。

  在荔湾,还有许多民进会员奋战在各行各业,坚守在抗疫战线的各个角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