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剪纸赠天使,同心护平安——会员韩艳向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赠送自创剪纸作品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7-07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7月2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副局长邓志军、机关党委副书记郑直,区少年宫主任潘筱茗和广州市政协委员、民进广州市委会委员、剪纸工艺大师韩艳一行来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向医院捐赠韩艳创作的剪纸作品《抗疫天使护平安》和《四季平安》,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黄逸辉、副院长林鲤洁和院各科室负责人及护士代表共20多人参加捐赠活动。

  今年5月,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广大医护人员逆行而上,火速出征,投身抗疫。一张内容为两名医护人员在雨夜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的照片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刊登,并在网络广泛流传,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也深深感动了韩艳。

  韩艳以这幅照片为素材,经过连续三个昼夜的设计、构图和剪制,创作了《抗疫天使护平安》的剪纸作品。作品以传统剪纸的表现手法和现代感的绘画元素相结合,以纸传情、以剪表意,取“瓶”和“平”为谐音,寓意守护平安,歌颂和赞美了抗疫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

  黄逸辉代表医院和全体医护人员,向韩艳的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黄逸辉表示,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不辜负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的期望与厚爱,以责任和担当,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共同守护好广州的平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