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担当校园防疫责任,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会员企业明珠中英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报道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6-0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广州市疫情反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河民进会员明珠教育集团总经理黄锦洲亲自指挥,精准部署集团下属的明珠中英文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精密部署

  作为2020年疫情防控示范学校,面对此次疫情,明珠中英文学校反应迅速,在天河区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前,5月26日,学校就开始筹备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召开了全体中层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5月27日晚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区教育局组织召开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并于5月28日按会议要求先后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专题会和线上疫情防控家长会,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清晰、具体、科学的工作措施,动员全体师生、家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按教育部门要求迅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居家隔离的学生制订线上教学方案,及时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对于线下教学则提前落实中考学生、考务人员健康监测,确保中考顺利、平安,住宿部为保障住宿生安全,对几个重点区域的住宿生实施封闭管理并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进一步加强宿舍宿舍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

落实细则全面防疫

  学校管理层一直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都能认真研判,毫不松懈、积极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首先是大力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全体教职员工接种疫苗,目前学校教职员工疫苗接种已达86%;第二是时刻关注政府公告信息持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施师生分批就餐、分批放学,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第三是日常教学有意识加强师生、家长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标识的张贴,引导师生、家长积极抗疫,不信谣、不传谣;第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各项细化措施,包括落实各项统计数据上报,进一步加强校园卫生的管理监督,对各班晨、午、晚三个时间段课室的消毒进行明确的要求;压实责任,严把校门关,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师生进出校门均要测温、消毒;第五是着重后期保障工作,加大对后勤员工的培训力度和检查力度,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坚决保障师生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珠中英文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构筑一道绿色安全的屏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