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齐心协力抗疫情,同舟共济克难关——民进吴川市基层委员会在行动

信息来源:民进湛江市委会 时间:2021-06-16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由于吴川市出现一例新冠密接者确诊病例,导致湛江市及吴川市都面临着空前挑战。面对新一轮疫情病毒凶险、情况复杂,防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工作局面,在民进湛江市委会的号召下,民进吴川市基层委员会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民进会员闻令而动,迅速投身战斗,彰显了民进人的新时代精神。

  面对疫情,民进人率先垂范、勇于担当

  民进吴川基层委副主委、吴川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赖力耘在疫情期间,带领产科全体人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和要求,站在抗疫一线,严格按照孕产妇分类处理,将防控与救治同时进行。

  民进吴川基层委委员、湛江西南医院执行董事龙华福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自筹资金200多万元购置设备,组建PCR核酸检测室,全力支援吴川市核酸筛查工作。2021年6月6日、7日共采集核酸样本6170人次,接受外院核酸样本检测3530人次。

  民进吴川基层委会员、吴川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罗志艺,服从组织抽调,身先士卒,于6月6日下午4点,带领局里的干部同志火速赶至国道228九区路口设置临时管制卡口,筑起疫情防控第一线。6月7日下午又带队至黄坡镇西坡路口交管制点,关起疫情防控“安全阀”。

  民进吴川基层委会员蔡春丽(黄坡镇第二卫生医院会计)、陈木娇(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吴川分局科员)夜以继日,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面对疫情,民进人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为了配合吴川市人民政府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民进湛江市委会秘书长、民进吴川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黄国全带头募捐,会员们纷纷响应,在短短2天的时间内共筹集资金31300元,全部用于抗疫一线的物资供应。

  由民进吴川基层委副主委赖力耘带队,民进吴川基层委于6月12日分别到吴川黄坡镇磐石村委会、梅菉街道办新文社区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并赠送了抗疫物资和慰问品。另外,民进吴川基层委向吴川市慈善会捐款2万元,专门用于抗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民进吴川基层委全体会员坚定信心,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