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茂名市委会携手信宜市白石镇六域村委会小学秋季研学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21-10-20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0月16日,“民进茂名市委会携手信宜市白石镇六域村委会小学秋季研学活动”在茂名市区顺利举行。民进茂名市委会主委陈哲林,副主委张润舒、陈鸿汇、李伟,秘书长李继修,社工委主任周萍,委员梁玺芬、柯金明,信宜市白石镇六域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银轩等领导,以及六域村委小学的校长、老师和学生共4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在市图书馆门前集合,陈哲林作了讲话,希望同学们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刻苦学习,立志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茂名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参观体验,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学习了红十字运动、家居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地震和气象灾害、防溺水等知识;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体验模拟消防逃生通道练习逃生、落水救援、心肺复苏等。通过现场模拟、情景结合、参与实践的方式,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很多实用的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随后,大家走进了茂名市露天矿博物馆,主要参观了博物馆一楼的城市记忆展厅。大家一边听取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一边观看展示的露天矿建设生产过程中遗留下来的生产机械、工具和生活用品以及图片等资料,了解茂名石化工业及茂名城市发展的历程,体会当年建设者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当天,大家还参观了文化广场、露天矿生态公园。临别时,民进市委会为参加活动的的孩子们送上了笔、笔记本等纪念品,让他们喜出望外,十分开心。活动丰富了山区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激励孩子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民进茂名市委会把“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开展“用心关爱,用情牵手”系列助学公益活动,本次秋季研学活动是助学公益活动的其中一个项目,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民进茂名市委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