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广州民进“开明支教”赴河源开展校校结对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11-02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0月29日至30日,民进广州市委会组织教师团队赴河源市开展“开明支教·校校结对提升项目”。民进广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及河源市教育局负责人,“开明支教·校校结对提升项目”导师团的13名教师参加活动。

  “开明支教·校校结对提升项目”是2020年10月民进广州市委会与河源市教育局签订的为期3年的合作项目,旨在发挥民进教育界别优势,以对接需求、聚焦重点,精准帮扶、突出实效为原则,通过“学校对学校”“团队对学校”两种形式,助力河源教育发展,促进粤东西北振兴。协议签订后,广州、河源两地结对的6所学校就建立了校际交流机制,开展结对学校间交流,河源市的教师也先后到广州市进行跟岗学习。

  这次活动是以“团队对学校”形式开展的第一次活动。在活动中,导师团首先与河源市教育局座谈,交流项目启动以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进合作的措施。来自广州民进会员中特级教师、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以及各学科的优秀教师分别到6所结对学校,与学校领导班子和教研团队座谈,深入课堂进行教学诊断,为教师进行学科辅导和教学答疑,给学生上示范课和开设专题讲座,活动得到河源市教育局、结对学校以及教师和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