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河源市第一中学到广州市真光中学初中部岭南校区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11-08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广州市委会与河源市教育局于2020年10月签订了为期3年的《“开明支教·校校结对”提升项目合作协议》,旨在发挥民进教育界别优势,以对接需求、聚焦重点,精准帮扶、突出实效为原则,通过“学校对学校”“团队对学校”两种形式,助力河源教育发展,促进粤东西北振兴。

  民进广州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真光中学副校长卢岳飞主动积极履职,得到广州市真光中学的大力支持,与河源市第一中学以“学校对学校”的形式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一年来,两校积极互动,密切交流,真光中学先后派出7名导师赴河源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河源第一中学18人次来到真光中学开展为期2-3天的跟岗学习和培训。

  2021年10月28日—29日,河源市第一中学再次来到真光中学,真光中学副校长叶炳健、卢岳飞,主任魏剑主任,副主任李智慧接待了河源一中主任吴海广与物理科组一行,并举行专题讲座和座谈会。卢岳飞和真光中学科长蒋蔼瑜、刘汉朋等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教育教学经验。

  吴海广表示,本次交流时间虽短,但收获良多,虽然两校存在地域上的差异,但教育理念可以相互借鉴,并希望真光中学多去河源市第一中学指导。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