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广东省委会举办“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4-02-01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40201172130_副本.jpg

  每年,民进都会面向全会开展“春联万家”活动,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把新春最美好的祝愿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1月30日下午,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艺”起行动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积优石榴仓创意库开展,此次活动由民进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心友心智障碍服务者协会(以下简称心友会)共同主办,广东开明画院、民进华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承办。

  2024年开展的春联万家活动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活动,既是省委会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开展的挥春惠民生活动,也是省委会致力社会公益,关爱弱势群体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来自民进的新春温暖,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与善意。

  广东民进艺术家们齐聚一堂,饱蘸浓墨,提笔挥毫,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写下对祖国的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怀激情书写下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激励孩子们“笃定前行”“拥抱未来”,还与心智障碍青少年们进行了亲切互动,手把手教他们书写春联和福字。孩子们在书画家们的耐心指导下,用心地学习着每一个笔画,努力地书写着自己的作品。他们的认真和努力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新的希望和力量。现场其乐融融,始终洋溢着欢乐喜庆、积极向上的美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202160109.png

  这次活动还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心晴热线”电话咨询服务平台负责人袁杰。袁杰老师现场与特教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提议通过对特教老师开展心理学方面的专业培训,给予孩子们更大的心理支持和更多的帮助。一直致力于为心智障碍青少年等弱势群体提供关爱和支持的心友会微信视频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吸引了网友2300余人次关注和41000人点赞。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广东民进和心友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玲、秘书长钟伟青,心友会会长区泳强、副会长陈颖,广东开明画院执行院长叶献民、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刘羽珊等艺术家、书法爱好者、心友会特教老师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