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广东省委会赴湖北咸丰开展“爱心光明行”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3-04-12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336_副本.jpg

  2023年4月8日,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带队赴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开展“爱心光明行”活动。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刘晓冰,咸丰县委书记郭玲,广东民进企联会会长、江门新会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院长钟景贤参加活动。

  在恩施期间,鲁修禄一行与中共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会面并进行座谈。

  咸丰县是湖北民进对口帮扶的驻村点。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广东民进迅速联系湖北民进,筹集各类急需医疗和生活物资驰援湖北,6名医卫界、传媒界会员奔赴一线支援。广东民进与湖北民进携手并肩、同心抗疫,共迎春天。后两省民进商议在湖北民进对口帮扶的驻村点——咸丰开展医疗帮扶活动。2021年以来,广东民进在江门新会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的支持下,在咸丰县人民医院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为咸丰100名白内障患者完成免费手术、为咸丰县人民医院捐赠一批眼科设备、培训一批眼科骨干医师、帮助建设一个眼科学科。2022年,咸丰县人民医院眼科成功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两省民进联合开展的“爱心光明行”活动受到恩施州、咸丰县党委政府及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肯定。咸丰县委书记郭玲称该活动弥补了咸丰县人民医院眼科设施设备落后、业务能力薄弱的短板,让咸丰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眼科治疗服务。她代表咸丰39万土苗儿女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和民进湖北省委会的深情厚意和博爱精神表达了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3361_副本.jpg

  在捐赠仪式上,广东民进企联会会长、江门新会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院长钟景贤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向咸丰县人民医院捐赠了110万元的眼科医疗设备,并表示将延续江门新会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与咸丰县人民医院的友谊,持续关注咸丰县人民医院的眼科发展,为咸丰的眼科事业贡献民进力量。

  鲁修禄表示,广东民进发挥优势、用情用功,聚焦“小切口、大意义”,形成了“瑶族女子班”、“爱心光明行”等社会服务品牌,在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积极作用。广东民进和湖北民进感情深厚,民进广东省委会将同民进湖北省委会一起,继续深化定点帮扶工作,通过党派平台牵线搭桥、集智聚力,积极推介咸丰、宣传咸丰,助力咸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