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学习园地

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初心正道行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01
字体: [大] [中] [小]

  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广东民进一万余名会员深感欢欣、振奋、鼓舞,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引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光辉历史,是党百年风华的精彩缩影。南粤大地春潮涌动,始终勇立潮头、不断开拓,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作出了独具特色的广东贡献。

  在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画出了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帮助,引领了民进的建立和成长;新中国诞生、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开拓了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广阔天地;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引领民进为新时代奋斗。广东是民进最早建立地方组织的地区。广东民进会员都是改革发展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初创、艰苦奋斗和伟大功绩,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体会尤为真切,对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感受尤为深刻,更加发自内心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回望百年历史、展望新的征程,使命无比光荣、责任无比重大。民进广东省委会将立足百年荣光的广东贡献,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和伟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激发奉献干劲和热情,发挥优势履好职、尽好责,为续写广东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凝聚坚定共识、汇聚奋进合力!

作者:民进广东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