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学习园地

党史学习|第1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1-04-09
字体: [大] [中] [小]

  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亲身参与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加强对中共党史和会史的学习教育始终是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民进广东省委会将在会内积极开展中共党史的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学习,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凝聚政治共识、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会史学习同样意义非凡。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去年8月全国会史工作会议上指出,“民进事业伟大而光荣,会史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会史是加强多党合作教育和各级组织优良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开展会史学习,有助于引导广大会员不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合作初心,使历史更好地服务于现实,努力用会史激发动力、促进工作、开创未来。

  即日起,广东民进将先后推出“党史学习”和“会史学习”栏目,与广大会员一起重温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民进高度的爱国热情和政治责任心,敬请关注、共同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日刊发“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之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

01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

主讲人

谢春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教授

 

注:“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联合推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