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学习园地

共画同心圆,喜迎十九大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17-11-01
字体: [大] [中] [小]

  

    我是2012年加入民进的会员,入会培训和龙岗区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让我对自己做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肩负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喜迎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积极建言,创新工作,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

  作为一个新中国的公民,我们从小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教育,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应有的情感。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之间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发展到“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再发展到“亲密友党”的历程和必然性。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选择,这也是一代一代民主党派人士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始终不渝的选择。

  近年来,中国共产党通过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来推进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促进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合作诚意。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中国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政治优势。我加入了民进意味着接受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章程,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目标和利益都是一致的,都希望我们的祖国强大,社会安定,人民富裕。我们应该明确目前中国所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都是暂时的,从长远地看,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通过不断探索和推进,处理好以上各项问题,我们作为民主党派,只有和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成为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

  一座座雨后春笋般的高楼,矗立在祖国的南海之滨;一条条铁路、高速公路加速着国家的发展路程;一项项工商业、贸易政策温暖人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日益增多,深圳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就自身而言,作为一名特区人,我们和祖国的其它地方的劳动人民是一样的,都在思索我们的幸福之路。鲁迅先生说,“伟大的成绩和辛酸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小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见证着中国民主文明的进步,分享着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和父辈比,我们无疑是最幸运的受益者。我们的确是幸运的一代,日新月异的祖国就是我们挥洒青春最好的舞台!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清醒地认识到在将来前进的道路中必须克服的种种困难和挫折。在社会深刻变革、价值日益多元的今天,我们也获得了从未有过的选择,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因此,只有志存高远、好学上进,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把握机遇,把握人生,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正确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如此才能自觉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充满希望的,因为我们拥有一个伟大执政党,我们不会迷失方向,我们永葆初心!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心情非常激动,回顾在我们党领导下,使我们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仅用几十年功夫便成为一个世人瞩目的经济大国,实属罕见。关于我们伟大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在历届党代表大会的总结中已经全部涵盖了,对此,我也如数家珍,非常自豪,特别自从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工作起色很大:第一是我国的经济增长值一直名列世界前茅;第二是正在努力使全国脱贫;第三是下大决心开展了反腐败斗争,已获大捷,真大快人心。普京称赞习近平挽救了中国党;第四是充分发挥了中国人民的创造与智慧,首次倡导了“亚投行”、“一带一路”,深受世界人民的欢迎与拥护;第五是深受人民关注的改革开放在不断深入,中国无改革开放就不会发展就不会前进,难度之大难以预测,攻坚克难,阔步前进,这已成为我们长期奋斗任务。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能有如此巨变是有目共睹的,全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和带头廉洁奉公,严格带头执行“八条原则”,堪称全党的表率。我们深深感到中国有这样一个坚强的、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是全国人民的福祉,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是从事幼儿教育的一名投资人,我愿意在工作中,提高自己,勤于思考,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我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积极参政议政,注意关注社情民意,提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学而后知不足,知不足而后学,对照其他党外代表人士、群众认同的要求,多学习,积极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把握力,加强道德修养,立足本职工作,提高自己的各项素质,为幼儿园为民进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