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学习园地

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7-03-27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3月15日下午,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在山西分会场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秘书长高友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主持。

  3月15日下午,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在山西分会场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秘书长高友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主持。

  蔡达峰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涉及三方面:一是充分发挥广大知识分子作用;二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三是党派在换届中加强自身建设。这是今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新内容、新要求,大家要特别重视。民进要深入理解知识、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派工作与知识分子工作的内在关系,既要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工作,又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会员工作,支持和引导会员双岗立功,争当模范,争取创新成果。要按照讲话要求,切实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全会要围绕两会已确定的目标任务,针对其中的重大事项、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深入调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要按照讲话精神,以换届为契机,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

  蔡达峰强调,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努力增进共识,以自身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开展好2017年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为十九大召开贡献智慧与力量。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自觉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理性把握自己的需求和言行,不引发、不陷入影响大局的舆论旋涡;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冷静分析网络等各种渠道中的各种意识和诉求,坚持正面发声,积极引导社会,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

  朱永新重点介绍了民进在两会前后有关工作的情况,以及民进组在政协会议期间履行职能的情况。今年两会,民进中央入选党派大会发言1件、委员个人发言2件,提交党派提案46件;以界别小组名义提交提案16件,民进组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200余件,通过社情民意、快报等形式反映重要信息5篇,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问题,特别是对一些关键信息的及时反映,体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文联主席欧阳黔森,全国人大代表、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王家娟,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邱立成分别介绍了个人履职情况及参会体会。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部分在京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和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昕,民进北京市委会部分区委、区工委、基层支部负责人,以及民进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和民进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座谈会在民进中央机关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除北京外,其他各省均设有分会场,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省会城市组织和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会员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座谈会。为扩大受众面,网络图文直播同时进行。会后,欧阳黔森代表和孙惠玲委员还在线回答了一些网友关心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学习贯彻两会座谈会文字直播实录和座谈会现场照片集

  座谈会文字实录链接:http://www.mj.org.cn/jbft/node_3740.htm

  座谈会图片集链接:http://www.mj.org.cn/news/content/2017-03/15/content_251778.htm

作者:民进中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