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省委会机关支部赴江门开展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机关支部 时间:2020-12-01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民进成立75周年,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结合省委会“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要求,2020年11月27-28日,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支部赴江门市开展主题活动。

  27日下午,机关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今年9月刚刚建成的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同心苑·雷洁琼生平事迹陈列馆”。机关支部会员中,有的亲眼目睹过雷老的风采,有的为陈列布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当以机关支部主题活动的形式走进陈列馆时,会员们的心情激动难平,共同回忆起当年雷老回家乡时的点滴细节,纷纷分享雷老与省委会机关干部座谈时的感受,重温雷老当年的谆谆教诲。

  在台山市第一中学,会员们重点参观了校史室,认真聆听相关介绍,细心体会到当年众多华侨慷慨解囊、助推家乡教育建设的赤子之心。

  在江门市参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会员们详细了解从十九世纪中叶到民国时期,五邑儿女出洋务工,身在海外历尽磨难,却始终满怀爱国思乡之情,为祖国的解放与发展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系列参观活动,会员们深入了解民进先贤雷洁琼等协助中国共产党引领广大人民群众推翻旧制度、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了解江门华侨爱国、爱乡的感人事迹,凝聚共识,增进认同,把学习民进先贤爱国、爱人民情怀转化为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动力。

  本次主题活动是省委会机关支部换届后的第一次组织活动,得到了省委会、江门市委会、台山市基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还邀请省委会机关非会员同志参加,进一步增进机关支部的凝聚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