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凝心聚“绿” 同心造“绿” 赋能“百千万”——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到城北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4-03-11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358.jpg

  种下一抹绿,收获万点春。2024年3月9日上午,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开展“凝心聚‘绿’ 同心造‘绿’ 赋能‘百千万’”义务植树活动,在江城区城北街道“百千万工程”典型村龙涛村堤围边种下黄花风铃木51棵,为绿美乡村建设添砖增瓦。

  植树现场,在主委岑晓红的带领下,会员们铆足干劲、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提水灌溉,齐心协力完成了栽种并挂上树木认捐牌。一棵棵新栽绿苗整齐排列、迎风而立,在微风小雨中萌发着蓬勃生机,为龙涛堤围增添一抹春色。

  岑主委表示,我们倡议民进会员认种一棵树,从点滴做起落实“漠阳同心绿美阳江”目标任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这片“同心林”,寓意我们与城北街道同心协力、共筑绿色家园。阳江民进将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加强助力,为龙涛打造绿色生态沿河景观带尽己所能作出积极贡献,以“绿”色画笔绘就城北”百千万工程“新画卷。

  此次植树地点选在漠阳江下游龙涛段的堤围边上,是原著名阳江八景之一“龙涛秋月”的所在地。这片新栽种的黄花风铃林,将为“龙涛秋月”增添一片新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龙涛村拟继续争取多方支持,设想在江边长约2.4公里的防洪堤围边栽种桃花等多种观赏性植物,打造绿色生态沿河景观带,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观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