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4-02-05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40122110143.jpg

  2024年1月20日下午,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云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徐贤荣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涂国栋莅会指导,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熙才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2110139.jpg

  会议观看2023年云浮民进活动短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进广东省委会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云浮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云浮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云浮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徐贤荣主委代表市基层委员会作民进云浮市基层委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23年,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进广东省委会和中共云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云浮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工作部署,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交流学习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2023年,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被民进广东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宣传(会刊)工作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240122110112.jpg

  一年来,云浮民进政治建设有力推进,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参政党建设全面加强,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水平,不断完善会员工作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发展优秀会员2名,建成市直支部“会员之家”,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根基。

微信图片_20240122110116.jpg

微信图片_20240122110120.jpg

  一年来,云浮民进聚焦中心工作,倾情倾力建言履职,用心用情服务社会。以政协提案为抓手积极建言献策,累计提交集体提案9件,其中《关于提升幼儿教师专业素养,推进幼教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发挥界别优势做好议政调研,报送的《关于加强我省基层文化建设的建议》被选为民进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云浮民进持续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等领域的优势,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引导会员各展所长参与送课下乡、送文艺下乡,助力农村地区教育、文化发展。

  会议表彰了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和2023年度优秀会员,向2名新会员颁发入会通知书,黄熙淳代表新会员作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云浮民进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民进十三大工作部署和民进广东省委会、中共云浮市委各项任务安排,加强政治引领,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巩固成果;围绕中心任务,实施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六大行动”;持续深化与南山民进结对共建,推动形成更多合作共建成果;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部署,为全面展示云浮建市30周年的崭新面貌作出新贡献,为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展现新担当。

  涂国栋副部长代表中共云浮市委统战部对民进会员致以诚挚问候,对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2023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优秀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与民进会员共勉: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多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群策群力,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彰显党派作为。三要在助力招商引资工作上彰显民主党派的新担当新作为,增强抓招商上项目,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贯彻“四新”“三好”要求,推动建设高水平的参政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微信图片_20240122110125.jpg

作者:吴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