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4-02-03
字体: [大] [中] [小]

  2024年1月18日,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清远市政协副主席陈丽霞,副主委赵辉、顾群、李勇飞、胡翠娥参加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福,清远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马经纬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丽霞主持。

  陈丽霞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代表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福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敢于正视问题,做到剖析深刻、批评真实、查摆深入,希望领导班子成员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带领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走上新台阶。

  马经纬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党味,参照中央的好做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既提出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同时也践行民主党派为政府出谋献策;有真味,从不同层次收集意见,下沉到基层;有辣味,本次会议分析直达心灵,抛开面子,深刻剖析问题;有回味,对整改清单进行分析,分解,做到落实整改”。民进领导班子成员敢于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希望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充发发挥新型政党能动性,为政府建真言、献良策。

  陈丽霞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按照上级要求,敞开思想,诚恳地发表意见,敢于揭短亮丑,检查自己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实效。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领导班子建设的首位,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抓实干,尽心尽职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二要抓好整改落实。狠抓整改落实,把整改问题的各项举措从严从紧落实好;三要注重成果应用。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用于推动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IMG_20240118_120527.jpg IMG_20240118_101052.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