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送课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12-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助力“百千万工程”,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12月1日,民进云浮市基层委联合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走进郁南县东坝镇人和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慰问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民进云浮市市直支部主委李小冰、民进云浮市云城区支部主委陈镜波、民进云浮市云安区支部主委王立新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基层委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人和小学共有学生200多名,其中75%以上的学生属于留守儿童。为此,基层委积极谋划、制定了前往人和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方案。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以“民进教育帮扶、情暖乡村学子”为主题,聚焦乡村儿童心理实际需求,通过心理讲座和手工制作相结合的方式,激发留守儿童的自信心和能动力,提升乡村学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针对5年级学生,云浮市中等专业学院谢旋秋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拿什么拯救你-手机脑”心理辅导课,从学生身边的困惑出发,联系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开展有趣的互动游戏,在这过程中,通过交流感受,孩子们找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也掌握了舒缓压力的方法。心理辅导课还结合年级特点,教会5年级学生怎样正确的对待学习,及学习技巧和方法,使学生明白在目标引领下,用正确的方法和努力,取得更大进步。针对小学3-4年级学生,民进会员汪秀琴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魔术气球的特点,鼓励孩子们自由发挥创造出自己的作品。在民进会员的陪同下孩子们DIY出向日葵、小狗狗、花冠、宝剑……彩色魔法气球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充满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孩子们的思维想象力和创造力,从害怕气球爆炸,到可以随心所欲动手做任何造型,孩子们的自信写在脸上,体现在每一个作品上。这个下午,乡间的小路上,又多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今年来,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多措并举助力云浮教育事业发展,多次举办暑期公益夏令营、送教下乡以及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积极助力云浮市“百千万工程”,不断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图片

作者: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