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阳西县支部会同县政协组织县实验小学学生开展“探索海洋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研学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12-01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营造实践出真知的研学氛围,11月22日,民进阳西县支部会同县政协组织县实验小学95名学生等组成研学队伍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展“探索海洋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队伍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精美的宋瓷、漆器、金器等出水文物,并通过现场讲解、视频介绍等方式了解南海Ⅰ号的相关历史及整体打捞的过程,充分感受海丝文化的魅力。

  学生表示,看到了很多从南海Ⅰ号挖掘出来的历史文物,感觉非常震撼。宋代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能够制造出来那么漂亮的瓷器。我日后定会好好学习,了解更多以前的历史,长大后争取为祖国争光。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次研学实践活动,既开拓学生们的视野,收获了知识,又提升了学生历史兴趣,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