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赴广西开展《振兴帽袋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11-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学习先进经验,振兴阳西县帽袋产业,2023年10月30至11月1日,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叶桂专带队赴广西柳州市、玉林市开展《振兴帽袋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期间与柳州民进市委会、玉林民进开展会交流。

  10月30日,调研组抵达柳州市,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会主委崔惠柳热情迎接调研组一行。31日上午,调研组在中共柳州市柳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韦婷婷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广西桂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西白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车间、展厅和工厂店,并与柳北区工信局、发改局、投促局、人社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及园区各大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事前已函达的调研提纲进行交流,取得较好的调研效果。

  11月1日,调研组到达玉林市,在民进玉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钟虹和玉林市福绵区政协副主席崔小喆的陪同下,先后对福绵区广西圣健华服装有限公司、广西谊纺纺织有限公司、玉林市新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区有关部门、企业关于服装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并就调研提纲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调研,学习到了广西两地政府为推进当地服装产业发展给予的土地、税收、人才等相关政策配套举措,为完善调研课题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调研组将进一步消化和吸收,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阳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与柳州、玉林两地民进展开了会务交流,参观了柳州市规划馆、民进柳州市委会机关、民进玉林市委会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