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广二师总支赴英德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及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二师总支 时间:2023-10-27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2.jpg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民进中央举办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2023中国教师发展论坛的精神,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做好议政建言工作,在总支主委文霞的带领下,民进广二师总支会员于2023年10月21日-22日赴英德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得到英德民进的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

  会员们参观了英德市博物馆,了解其自然特点及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英红九号的故乡,大家来到国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红旗茶厂学习参观。红旗茶厂作为国家工业遗产,已经有六十多年的历史。工作人员讲解了红旗茶厂的历史及文化,并带大家参观了制茶的厂房和制茶流程。随后,总支会员一行又赴横石镇龙华村党建示范基地学习调研,听村党支部书记讲解龙华村的革命史,在龙华革命斗争史展示中心看到了一大批由历史亲历者捐赠的老照片、老物件,感受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记忆。

图片1.jpg

  最后,文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员高斐分享了作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参加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感受,并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会员们还就调研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支部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了解了红色历史、体悟爱国情怀,更在现场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初心使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