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信息来源: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10-27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1日,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今年以来,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新提升新作为。一是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订购《求是》《民主》《中国统一战线》等刊物,为民进会员了解国情社情、掌握政策动态提供条件。班子成员定期组织会员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引导会员们自学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进会史,组织参观同心苑·雷洁琼祖居,引导全体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制作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7周年水晶纪念座,时刻提醒会员作为民进人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着力加强思想宣传阵地建设。建设“民进会员之家”。先后在清远市区、清新、英德建成会员之家,作为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的教育基地、多党合作的生动样板、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组织、鼓励会员参加学习培训。五年来,累计安排25余名会员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及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制作内部刊物《清远民进》。自2010年开始编辑出版《清远民进》,思想宣传影响力得到扩大,增强会员们的参与感、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三是着力强化履职作为,推动思想文化宣传见行见效。五年来,清远民进向中共清远市委提交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报告5份,向省、市政协提交提案50余份,向省委会网站、清远政协等微信公众号和书刊物《广东民进》《清远政协》等投稿累计150余次,向省委会提交社情民意50余份,切实履行职责,发出民进好声音,树立民进好形象,要求会员们“双岗建功”,在履职实践中增进思想认同、坚定政治信念。

  今后,清远民进将继续带领会员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参政党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进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