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深圳云浮两地民进携手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10-07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深化深圳云浮两地民进组织合作共建,9月26日,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在云城区腰古镇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邀请来自民进深圳南山区基层委员会的李玲、王菡两位教师到校授课,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委员、教师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李玲,民进会员,深圳市心理学中学高级教师,深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主讲教师,深圳市南山区中小学心理发展中心心理咨询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师,广东省心理学会会员,国家生涯规划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

  王菡,民进会员,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教师,深圳市、南山区心理热线辅导老师,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生涯规划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

  活动以李玲老师“自尊自爱 绽放青春”心理讲座拉开序幕,李玲老师通过深入浅出、图形并茂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青春期的心理变化,自信自强地面对青春;王菡老师“学会做情绪主人”专题讲座,通过与学生们热身小游戏互动,让处在学习紧张状态中的学子们放松了心情,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学习中的困惑与迷茫,鼓励同学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是深圳云浮两地民进组织结对共建一次有益尝试,以优质教师资源赋能乡镇基层教育,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通过活动培养青春期的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下一步,深圳云浮两地民进组织持续加强合作交流,在互访互动、资源共享、活动品牌共建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助推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红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