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06-05
字体: [大] [中] [小]

  英德市连樟村自2018年始成为我会的社会服务点,我会时刻关注、关心、关爱连樟村的发展,每年定期对连樟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社会活动。5月3日,我会组织会员们到英德市连樟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近距离就医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主委陈丽霞率先模范,现场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义诊服务。

  活动前我会充分动员,活动现场聚集许多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结合会员专业特点和群众需求,现场设置了儿科、心血管科、妇产科、普外科、中医康复科,同时,我会医疗专家联合连江口镇卫生院和连樟村卫生站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上门随访服务。医务人员现场热情、耐心、细致地接待了每一位群众,为他们量血压、现场艾灸理疗和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分析病情,提出治疗意见,派发治疗药物,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便民服务。活动中我会还为群众准备了常用药品等小礼品和宣传资料,普及群众健康知识。

  现场气氛热烈,服务群众80人次,来诊群众纷纷表示“专家下乡为人民服务,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专家的服务,让我们不跑远路也不用花钱,真是太感谢了。”

  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此次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专业医疗健康服务的务实举措,帮助解决群众“出行难”“看病贵”等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把优质医疗送到乡村,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深入基层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

IMG_20230503_103428.jpg IMG_20230503_102925.jpg

mmexport1683089634236.jpg IMG_20230503_100946.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