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云浮民进会员爱心助学特殊学子

信息来源: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05-29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5月22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云浮市特殊教育学校的5名学生收到了来自民进会员资助的善款。据校方介绍,特殊学校里有一批积极向上、勤奋好学,但家庭经济、成长环境存在困难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30523202343.jpg

  为助力这些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民进云城区支部会员、广东航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钟卓科律师主动联系学校领导,提出向5名困难学生各资助1000元助学金,帮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并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期间,钟卓科律师还与这些学生、学生家长以及特殊学校的教职工进行交流,了解困难学子的身心状况,耐心聆听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难题以及对未来的期望,他希望通过这点绵薄之力鼓励困难学子自强不息,不断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同时,他对特殊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感谢。

  在探访结束之际,钟卓科律师还明确提出,这并不只是一次性的资助,而是今后每学期都将资助他们或者其他需要资助的学生,直至顺利完成学业,而且会联系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资助的善举当中。

  以上只是民进会员爱心助学的一个缩影,既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如去年儿童节、暑假和今年春节期间,云浮民进的会员多次开展“送温暖、办实事”活动,重点关心慰问留守儿童、残疾儿童以及困难学生,结合他们的实际需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提升幸福感。

  未来,云浮民进将继续履行服务社会的使命和担当,让民进会员以及热心人士的“大手”牵着身处困境的未成年人的“小手”,帮助他们困有所扶、学有所成、病有所医,为建设“美丽云浮”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