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直属文教总支联合民进中山大学总支、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支部赴东莞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文教总支 时间:2023-05-05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28日,民进广东省委会直属文教总支联合民进中山大学总支、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支部赴东莞调研。广东省政协原副秘书长、民进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林雅杰,文教总支主委郑文艺、中山大学总支副主委梁晖、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支部副主委张前等支部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共38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图片3.jpg

  上午,会员们兵分两路,分别参观了华为欧洲小镇和可园。华为欧洲小镇不仅是东莞当地非常有代表性的一处异域风情建筑群,更重要的是这里汇集了华为最顶尖的高科技技术人才,小镇内华为员工达25000人。会员们在华为接待人员热情专业的介绍下,参观了华为图书馆,并乘坐小火车参观了整个园区。

图片4.jpg

  东莞可园是保存较为完整的岭南四大名园之一,具有岭南园林的代表性,孕育了一批艺术家和文化名家,对莞邑文化及至岭南文化产生过重要影响,是东莞宝贵的文化资源。

图片5.jpg

  下午,会员们集体参观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基地位于东莞松山湖科学城,是由中科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的国家大科学装置。散裂中子源是“国之重器”,对于我国加快推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作用。民进广东省委会直属科技总支主委、广东(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张书彦向会员们详细介绍了基地规划建设历程、未来发展计划以及捕获中子的过程和科学原理,并带领会员们实地参观了负氢离子直线加速器隧道、快循环同步加速器隧道以及靶站等装置现场。

  本次联合调研活动得到民进广东省委会直属科技总支、华为公司有关部门和东莞可园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增进了民进基层组织之间的交流,提升了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会员们对我国的高科技发展水平异常惊叹,进一步增强了科技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履职热情,强化了对民进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