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民进会员刘小玲在云南怒江开展阅读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民进文教总支 时间:2023-05-05
字体: [大] [中] [小]

594475_副本.jpg

  2023年4月23日,民进广东省委员会直属文教总支会员、儿童文学作家刘小玲在云南怒江傈僳自治洲首府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开展阅读公益讲座。本次讲座是由泸水市委宣传部主办,泸水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23年泸水市中小学师生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的其中一项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中,刘小玲老师以自己的文学作品《蓝色隧道》为例,生动有趣的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推荐了适合儿童的阅读方法,介绍了辅导儿童阅读的策略。

  刘小玲曾任《少男少女》杂志编辑部主任,其长篇小说《蓝色隧道》曾荣获2003年“冰心儿童图书奖”。《蓝色隧道》主要讲述了一个穿越蓝色隧道见证新世纪少年的热血奋进的故事。

594476_副本.jpg

  2022年,《蓝色隧道》被收录进“稻草人儿童文学丛书”。稻草人儿童文学丛书由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作序、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提出创意并担任主编,民进会员参与编撰和出版,选录了郑振铎、冰心、周建人等民进先贤和冯骥才、赵丽宏、汤素兰等当代民进代表作家的部分重要作品。它们都是少年儿童耳熟能详的读物、学习生活的良师益友、健康成长的精神食粮。丛书主题涵括经典名著、童话故事、科普小品、科幻作品、青春文学等,为少年儿童亲近文学、阅读经典增添了机会,指引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本次阅读公益讲座得到了民进广东省委会直属文教总支和云南新华书店图书有限公司、广州木头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