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清远民进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述职、民主测评和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01-13
字体: [大] [中] [小]

7c4a0b2e8c0918c98745d9367e4e837.jpg

  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以下简称:清远民进)领导班子把开好述职、民主测评和民主生活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对口单位意见建议,与班子及委员们多形式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委员提交年度述职报告。2023年1月9日清远民进按照民进省委会和中共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民主测评和民主生活会。清远市政协副主席、清远民进主委陈丽霞主持并讲话。

  陈丽霞代表清远民进领导班子进行述职,从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对领导班子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来,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清远实践,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广献良策,围绕民生关切履职尽责,为清远在新征程中走在我省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接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年度个人述职,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召开清远民进领导班子"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陈丽霞会上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清远民进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陈丽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民进省委会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福和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预期目的。同时,希望清远民进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清远民进主委陈丽霞,领导班子成员赵辉,顾群,李勇飞,胡翠娥全体出席,部分支委列席。民进省委会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福,民进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秘书万辉,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波,党派和知工科(干部科)副科长王惟之等列席。

作者:王容